一个考场

一只高中狗

【楼诚现代AU】青玉案(又名高中时代的阿诚哥)1

  新坑/ooc预警/高中时代开朗阳光又有一点害羞的阿诚哥和理智弟控的大哥

        高一下学期期末考试后要进行文理分科。明诚在接到志愿表时仍然有些踌躇,他盯着书箱里露出来《高中物理竞赛指导》的一角,久久没有下笔。

    “明诚,我先去校门口等你啦!”同桌提起书包朝他挥挥手。

    明诚抬起头来,教室里已经空了大半。班主任撑着头一脸困倦,有同学走过来就接过他们手中的志愿表,并把作业单交给他们。桌子上摆了两摞作业单:一摞文科,一摞理科。理科的只剩了两三张,但文科的几乎没有被动过。

     明诚把头埋进手里,轻微地蹭着,他想起来班主任前两天说的话:“咱们是实验班,应该没人学文科吧。如m果学文科的话就不能和同班同学继续在一起了哦。”

      还是想留下啊,但是只要想想那个人的背影......

     终于,他提笔,在志愿表上工工整整地写下了“文科”。

     明诚拿起志愿表和竞赛辅导书,一齐递给了老师:“老师,再见啦。”

     班主任惊讶地摘下眼镜:“你居然要报文科?!”

      明诚点点头:“嗯。辅导书也还给您了,暑期的物理培训班我就不去了。”

     “真可惜啊,你理科这么好。”老师叹了口气,把文科作业表递给明诚“一会儿要跟其他同学好好告别啊。”

       回家之后,明诚打开电脑,在班级群里通知了同学们这个消息:

       班长1明诚:同学们,我要去学文了啊,下学期不能再和你们一个班了。大家都要加油啊!

       同学们的消息很快回复了,都是一些挽留的话语。
“啊啊啊啊班长居然不要我们辣!!!”
“窝巢以后作业怎么办!!诚哥求不走!!”
“我们班颜值担当要走了,围笑。”
“小明你不要你家文艺委员了吗!!!”
“说好的一起考竞赛的呢!!!你居然要去文科班撩妹辣!!”

     明诚一条条阅读着同学们发来的消息,哭笑不得。但稍微,有些伤感啊。
    

2.明楼下了班便直接开车去了明诚的学校,他要给明诚开家长会去。

    在班级门口家长们要排好队,才能一个一个进班,轮到明楼时,在讲台上发成绩单的同学匆匆忙忙走过来将他拉到一边去,猛的给他鞠了一个躬,说到“明诚哥哥!你一定要阻止明诚啊!!!!!拜托了!!”

      明楼想:这孩子动漫看多了吧。

     同学神神秘秘地从衣袋里拿出手机,拿给明楼看,正是今天下午明诚说要去学文的聊天记录。“明诚哥哥,您应该知道吧,明诚的理科成绩一直是年级数一数二的,而且他最喜欢物理和数学这两门,所以他这么突然去学文一定有问题啊!!!”

    明楼略有些不好意思,这位同学说的,他全都不知道啊......但他还是一本正经到:“嗯,知道了,谢谢你,我回家会问问他的。”

    这孩子,喜欢学理就学嘛......

     等等!文艺委员是怎么一回事???

3.明楼在家门口果然看到了明诚在等着,他停好了车,快步走过去,一把抱住明诚,小心翼翼地在他脸颊上亲了亲。

   明诚害羞地从他怀里挣开,小跑着开了门,跑上楼了。明楼在玄关处慢条斯理地换了鞋,从厨房里端了一盘水果,慢悠悠地也进了明诚的房间。

   明诚低着头奋笔疾书,明楼把果盘放在书桌上,坐在床边,紧紧盯着明诚。明诚感觉到稍微有些不自在:“大哥,干什么啊。”

明楼拍了拍床,示意明诚坐过来。

“不行!会被大姐看到的啊!”

“大姐今天去苏州,明天上午回来!”

“还有明台!”

“明台在军训。”明楼放缓声音“阿诚乖,让大哥抱一下,好久没看到你了。”

明诚果然就吃这一套,无奈地走了过去,明楼顺势侧躺在床上,再次拍了拍床,明诚更加无奈,但也还是躺下了。

  明楼把明诚护在怀里,轻轻地把玩明诚白玉一般的手指。天色将暗,气氛温柔沉静,明诚有些困倦,便往明楼怀里缩了缩,明楼抚弄着明诚软软的头发,还是忍不住问:“阿诚啊,不喜欢文科吧。”怀里的人没有答话。

“那为什么要学文呢?”

“大哥也是学文,我想给大哥帮忙。”

“我不想你给我帮忙,我想你能快快乐乐地上学去,跟很多好孩子做朋友,学自己喜欢学的学科,这才是我想让你做的。”明楼直视着明诚的眼睛“你喜欢数学和物理吧,今天你们班主任还给了我一本物理竞赛指导,上面的笔记写得很工整也很详细,既然喜欢就要好好学,大哥也希望看到你成为物理学家的样子啊。”

“不,我最喜欢的是大哥,物理和数学是兴趣,根本无所谓!”

“我也喜欢你,阿诚。”明楼想了想:“那要是我希望你去学理你会听我的话吗?”

明诚扭捏:“大概会稍微考虑一小下吧。”

明楼笑着亲了亲明诚的鼻头,准备一会儿就给明诚的班主任打电话改志愿。但在这之前还是要再和自己的小阿诚呆一会儿。

完全陷入梦乡前,明楼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:“明诚!你跟你们班文艺委员什么关系!!!”

明诚:zzzzzz

评论(1)

热度(25)